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姚晖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新型复方口腔控释药物剂型的研制和临床试用

姚晖YAO Hui WANG Yong-xiu LU Ge ZHANG Ying LEI Tao

生物医学工程与临床,2002,6(1)43~4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制开发新型高效口腔局部炎症控释药物剂型供临床使用;方法 采用天然可降解生物材料—医用级海藻酸钠作为剂型基质,聚乙烯醇作为粘合剂,复合具有抗厌氧菌作用的甲硝基羟乙唑和具有消炎止痛功效的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双氯灭痛,经固化、成型,矫味等步骤,制成复方局部插入式口腔控释制剂,用于治疗牙周炎和冠周炎等口腔科常见急慢性炎症;结果 该新型复方控释药物制剂具有短期恒速缓慢药物释放功能,置药一次能维持抗菌消炎作用5~7 天;剂型具有一定强度,便于插入牙周和冠周等病变区且可根据需要随意取用;临床能快速有效消除急性牙周炎和冠周炎的炎症、疼痛与不适,与传统口腔局部抗炎药物相比,其抗炎、除痛、口感等综合性能更为优越(P<0.05);结论 该局部控释药物剂型作用于口腔炎症疼痛快速、高效、持久,明显减少了患者的复诊次数,且无全身用药毒副作用;制备成本不高,用药剂量不大,临床操作简便,经济实用安全,是一种大有前途的口腔局部控释药物剂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姚晖]上传于[2006年03月24日 18时33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