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叶初升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经济发展中的协调失灵及其矫正:文献述评

叶初升蔡玲

《财经科学》,2006,3(216):62~69,-0001,():

URL:

摘要/描述

发展中国家的经济问题不仅表现为资本匮乏、人均收八低、生活水平低。而且还表现在市场不完善、经济结构失衡、区域发展失调、制度刚性等方面。在发展中国家,经济自身内在的互补性与发展中协调失曼的普遍性、矫正协调失是的紧迫性之间的矛盾尤为突出。因此,分析协调失灵产生的原因、探究矫正协调失灵的机制或途径,是研究经济发展问题的一个重要视角。本文首先简单介绍互补性与协调博弈理论的理论背景和基本分析框架,然后由此出发考察现代经济学研究协调问题的最新进展,最后给出我们的简短评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叶初升]上传于[2010年05月04日 09时08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