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叶笃筠

  • 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参麦注射液改善疲劳膈肌舍缩功能实验研究*

叶笃筠吴萍物汝楫余尚斌黄云峰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2000,20(9):679~681,-0001,():

URL:

摘要/描述

观察参麦注射液与氨碱对离体大鼠隔肌条疲劳的发生和(或)发展过程的影响之异同性,设立参注射液组、氨茶碱组、参麦注射液和氨茶碱含用组(含用药组)及对照组,采用电刺激法,测定等长收缩膈肌条在疲劳和恢复过程中有关指标的变标的变化,膈肌疲劳发生时,其最大舒张速效(dr/dtmux)的降低较最大收缩峰值(Pt)及最大收缩速率(dT/dtmnx)为早,Dt/dtmax恢复较晚且不充分。参麦注射液能延长P1降低50%所需的时间,且加快Pt的恢复,氨茶碱虽增加Pt但使膈肌疲劳所需的时间表 缩短,并延缓疲劳膈肌功能的恢复。舒张功能障碍在隔肌疲劳发生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麦注射液可能通过增强舒张能力从而改善疲劳膈肌的功能,氨茶碱在增加隔肌收缩功能的同时,损伤其舒张功能,此副作用能被参麦注射液部分桔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叶笃筠]上传于[2011年01月20日 20时38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