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叶献国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型火电厂主厂房纵向框架—剪力墙结构的抗震性能研究

叶献国周锡元种迅

,-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基于性能的抗震设计理论和方法的研究中,结构弹塑性地震反应分析方法和工具占有重要地位。本文为了检验弹塑性分析程序及所选计算模型的可靠性,借助一大型火电厂主厂房纵向框架—剪力墙结构试验模型及其结果,开展了评估研究。用Pushover 分析方法以及弹塑性动力分析方法对模型结构进行了理论分析计算,并与试验结果进行了较核。此外,本文还采用作者建议的一种简化抗震性能评估方法——改进能力谱方法对模型结构和原型结构进行了抗震性能评估,并与弹塑性时程分析结果进行了分析比较,证明了该方法的实用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叶献国]上传于[2007年04月05日 11时14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