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叶裕民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工业化弱质: 中国城市化发展的经济障碍

叶裕民

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02,2,73~79,-0001,():

URL:

摘要/描述

工业化是城市化的经济基础。城市化的经济前提包括:工业化水平的持续提高、产业结构的递次升级、高素质企业的规模化和专业化发展、广大民众参与其中。具备了这样四个条件的工业化进程会相继产生两次劳动力转移的浪潮,继起地将一个国家送达城市社会的彼岸。综观半个世纪以来的工业化进程,中国从来没有全面地具备城市化的四大经济前提。当前,中国城市化滞后的经济根源在于企业弱质,并因此导致重工业化过程受阻,二者共同决定了非农产业就业扩张困难,城市化乏力。因此,要加速中国城市化进程,就必须提高工业化质量,夯实城市化的经济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叶裕民]上传于[2005年06月29日 17时18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