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叶裕民

  • 7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美国和加拿大都市区的划分及中国的借鉴

叶裕民黄璜

,-0001,():

URL:

摘要/描述

由于历史久远的行政区划难以反映持续变化的城市体系格局,发达国家设立独立于行政区的都市区来解决行政区划与城市体系脱节的问题。都市区是指一个具有较大人口规模的核心区以及空间上与之相连且具有较强经济和社会联系的地区,它是人口和经济活动聚集的中心。本文对美国和加拿大都市区的历史沿革、划分标准及原则、区划现状以及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处于高速城市化的过程之中,城市体系格局变化迅速,中国急需进行全面的都市区研究与统计工作。

关键词: 美国 加拿大 都市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叶裕民]上传于[2005年06月29日 17时13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