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叶玉堂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GaAs表面不同运动状态H2SO4-H2O2-H2O液滴的红外辐射特性

叶玉堂刘霖吴云峰方亮陆佳佳

物理学报第56卷第6期2007年6月/ACTA PHYSICA SINICA Vol. 56, No. 6, June. 2007,-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红外热像实时监测系统,研究了GaAs表面不同运动态度(包括静止状态、缓慢运动状态、快速运动状态)下H2SO4-H2O2-H2O液滴的红外辐射特性,并对实验结果和研究价值进行分析。主要的实验结论包括:静止状态时,反应生成热在液内部向上对流,液滴顶部为红外辐射灰度峰值,并向液滴边缘陡降,同时,生成热将沿GaAs基片向周边扩散;缓慢运动时,液滴后存在类似于“彗尾”的热残留现象,表现为温度降低、灰度峰值与液滴运动同向的“双重运动特性”。灰度峰值移曲线与液滴实际位移存在差异,温度最高点有可能位于“慧尾”中;快速运动时,液滴未与GaAs反应便宜脱离基征,表现为“液膜轨迹”现象,辐射灰度从液膜边缘到液膜中心为半椭圆面的平缓过渡,并分析了轨迹中心灰度值的分布与变化特性,液滴运动热行为红外监测方法的提出,在推动液滴自身研究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红外技术与材料科学、化学科学等交叉学科的融合。

关键词: 红外热像 实时监测 液滴 砷化镓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叶玉堂]上传于[2007年09月27日 16时16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