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叶玉堂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YBCO高温超导微带线的非线性光响应特性实验及其应用分析

叶玉堂刘娟秀罗正祥羊恺刘霖补世荣段杏娜

功能材料2007年第2期(38)卷,-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在波长为0.68μm的连续激光辐照下,YBCO高温超导薄膜微带线结构的光致非线性效应,并从实验现象和高温超导光响应器件研制两个角度进行讨论。主要的研究结果如下:高温超导薄膜微带线结构的非平衡光响应存在阈值,在本实验条件下,当功率<15mW时,以辐射热效应为主;当功率>15mW时,出现非平衡光响应。该阈值的获得,对光响应超导器件的设计与制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此基础之上,设想了一种新型的高温超导衰减器;另外,在反复通断激光实验中,观察到YBCO微带线具有时间累积的记忆效应,从而导致回复时间的出现。该现象也是影响高温超导光响应器件性能的重要因素之一,对非线性光响应超导器件的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叶玉堂]上传于[2007年09月27日 16时14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