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叶玉堂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灵敏度分束干涉型LCD盒间隙厚度测量仪

叶玉堂刘永智刘旭

仪器仪表学报第18卷第4期1997年8月/CHINESE JOURNAL OF SCIENTIFIC IN STRUMENT Vol. 18 No. 4 Aug. 1997,-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报道一种高灵敏度分束干涉型LCD盒间隙厚度测量仪(以下简称测厚仪),并重点介绍其两项关键技术:干涉条纹级次的彩色识别法和光楔干涉定标法。要精确测量液晶盒间隙厚度,必须准确测定基准和测量这两组干涉条纹间的距离,因而必须准确识别干涉条纹的级次。强度识别法的测量精度易受随机噪声的影响。本文提出条纹级次的彩色识别法,利用这种方法,测量精度可以大幅度提高。定标是测厚仪的另一关键技术。本文提出独特的光楔干涉定标法。文中给出了光楔干涉法定标精度的理论估算,同时制成一光楔并应用于高精度测厚仪的实际定标。

关键词: 测厚仪 液晶显示 干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叶玉堂]上传于[2007年09月27日 16时14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