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尹邦良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多普勒超声评价肺叶切除术后早期右心血流动力学变化

尹邦良陈名久徐新华

中国医师杂志,2002,4(4):359~36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应用超声心动图评价非肺叶切除开胸手术和肺叶切除术后早期右心血流动力学变化。方法 将55例开胸手术病人分为非肺叶切除开胸组(A组,n=15)和肺叶切除组(B组,n=40)。用多普勒超声测定术前、术后右心血流动力学指标,并检测动脉血气变化。结果 肺叶切除组术后动脉氧分压(PaO2)、右室射血分数(RVEF)显著降低(P<0.01),右室舒末容积指数(RVEDVI)、肺血管阻力指数(PVRI)、平均肺动脉压(mPAP)较术前显著增加(P<0.05)。术后第1s用力呼气量(FEV1)预计值与术后PVRI 呈负相关(P<0.05)。结论 肺叶切除后早期肺氧合功能减退,右室功能减退,平均肺动肺压和肺血管阻力增高,超声心动图是简单有效的评价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尹邦良]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13时55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