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尹邦良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心瓣膜置换术后心室颤动的高危因素分析

尹邦良袁运长尹帮良喻风雷胡建国杨一锋周新民刘锋

临床研究论著,2002(3):161~16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心瓣膜置换术后心室舒动(vF)发生的高危因素及其可能的防治措施。 方法 回顾性收集968例心瓣膜置换术患者的临床资料,按术后是否发生VF分为两组,VF组:58例,术后均发生VF;对照组:从910例未发生VF的患者中随机选择70例作为对照。选择术前临床指标、超声心动图(UCG)、心肺转流术(CPB)、心瓣膜病变类型和术式、术后24小时循环及电解质状况等指标,用Logistic回归方法分析术后发生VF的高危因素。结果 年龄≥65岁、心胸比率≥0.8、NYHA心功能Ⅳ级、急诊或再次手术、主动脉阻断时间≥120分钟、术后24小时循环不稳定、低钾、低镁等电解质紊乱是其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结论 VF是心瓣膜置换术后的早期严重并发症;患者的年龄、心脏基础病变的严重程度、围术期的处理可以影响术后VF的发生;早期手术、缩短主动脉阻断时间、维持术后24小时内循环稳定、防止电解质紊乱和缺氧、酸中毒的发生,是预防心瓣膜置换术后vF发生的有效措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尹邦良]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13时55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