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殷杰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哲学传统中的语用思维1

殷杰

《阴山学刊》,2004(5):1~9,-0001,():

URL:

摘要/描述

文章立足于20世纪科学哲学和语言哲学的历史发展,从哲学方法论演变的视角上,总结了语用思维在德国、英国、法国和美国哲学传统以及维特根斯坦和哈贝马斯哲学中的表现形式和基本观念,并从大陆哲学和英美哲学、科学主义和人文主义合流的角度揭示了语用思维的意义;揭示了语用学转向给哲学研究带来的新的思维和观念,指出“语用学转向”为哲学提供了新的对话平台,使科学逻辑不可逆转地为科学语用学所取代,形成了新的哲学发展生长点。对于理解和把握哲学的发展路径,探究哲学方法论的演变和哲学思维的演进均具有重要的认识论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殷杰]上传于[2005年04月12日 00时24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