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殷敬伟

  • 8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虚拟时间反转镜Pattern时延差编码水声通信

殷敬伟惠俊英王燕刘洋

系统仿真学报2007年9月第19卷第17期/Journal of System Simulation Vol.19, No.17, Sep.2007,-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虚拟时间反转镜(VTRM)算法,并基于Pattern时延差编码(PDS)水声通信体制,研究了VTRM在水声通信中的应用。PDS水声通信体制利用Pattern码元出现在码元窗的时延差值进行时延编码,具有稳健的通信性能。虚拟时间反转镜技术具有空间聚焦和信道均衡的性质,将其应用于PDS体制水声通信中,较时间反转镜(TRM)简单易行却又具有TRM的性质。计算机仿真结果表明,VTRM有效地抑制了水声信道严重的多途扩展对Pattern波形的畸变,提高了通信质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殷敬伟]上传于[2008年04月25日 09时55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