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殷莲华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小鼠L6565白血病克隆细胞株的建立及其生物学特性

殷莲华庆欣赵新永孔宪寿程立刘允辉吴晓峰

上海医科大学学报,1999,26:1-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L6565白血病克隆细胞株,为白血病的生物学、病毒学和实验治疗学提供体外研究模型。方法:有限稀释法建成克隆细胞,从生长情况、染色体、形态、超微结构、XOC检测、癌基因表达及分化标志等方面了解其生物学特性。结果:L6565细胞生长旺盛,形态大小不一,染色体条数从38到144条不等,众数为42条,有标记染色体A、B、M。超微结构细胞内核仁清楚,细胞器丰富,核占3/4左右,细胞内有A型和C型病毒颗粒,XOC检测阳性,c2myc、c2fos癌基因高表达,分化标志CD4和CD8阴性。结论:我们成功地建立了含有致白血病病毒的L6565克隆细胞株,该细胞性质属于淋巴干细胞性白血病细胞。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殷莲华]上传于[2006年07月11日 18时58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