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由长福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太阳能槽式集热系统动态传热特性

由长福梁征

太阳能学报,2009,30(4):451~456,-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数值模拟方法研究了太阳能槽式集热系统的动态传热特性。建立了管内流体的一维传热模型,并进行了检验,计算结果与实验结果符合较好。采用该模型,该文首先分析了恒定辐射强度下,集热特性受人口温度、环境温度、流体质量流量以及风速的影响规律。然后,研究了辐射强度变化情况下的出口参数动态变化特性。得出:集热管出口温度的变化由于热惯性的影响滞后于辐射强度的变化,对于短期的辐射强度波动,出口温度变化较小,系统可不考虑加入额外的能量。对于全天辐射强度变化,集热管出口温度受辐射影响较大,尽管可忽略短时辐射强度波动的影响,但为维持系统正常运行,蓄热或额外的燃料供应是必须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由长福]上传于[2010年04月15日 17时50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