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由长福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采用PTV技术研究循环流化床内气固两相流动*

由长福祁海鹰徐旭常山本富士夫

应用力学学报,2004,21(4):1~5,-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PTV技术对循环流化床顶部颗粒稀疏流动区域进行了测量,其中采用先进的高速摄像技术获取流动的连续图像,并采用目前有望在气固两相流动测量中发挥较大作用的四种PⅣ算法:BICC法、VGT法、SPRING法和4-FRAME法,对所获取的图像进行颗粒配对处理,从而得到流场中运动颗粒的速度信息。所得到的结论为:本文所采用的PTV算法在图像处理中都产生少量的伪矢量,通过采取简单的伪矢量识别算法就可以剔除大部分伪矢量;本文实验条件下,测得循环流化床顶部区域内颗粒运动速度差别较小。本文工作为进一步详细实验测量研究奠定了理论与技术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由长福]上传于[2010年04月15日 18时05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