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尤启冬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1R 3S-1, 2, 2-三甲基-1, 3-环戊二胺为配体的铂(Ⅱ)配合物的合成、表征和抗肿瘤活性

尤启冬王联红刘芸袁阜平尤启冬*苟少华*

无机化学学报,2004,20(7):775~781,-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合成了9种含有由天然D(+)-樟脑衍生的1R,3S-1,2,2-三甲基-1,3-环戊二胺(A)为配体的铂(Ⅱ)配合物[Pt(ⅡHx]{其中,X=(CH2),C(COO-)2(1,1-环丁烷二羧酸根),2CH3OCH2COO-,2CH3CH2OCH2COO-,2CH,(CH2)3OCH2COO-,[OCH(CH3)COO]2-(乳酸根),(OCH2COO)2-(乙醇酸根),2CH3OCH2CH2OCH2COO-,2CH3CH2OCH2CH2OCH2COO-和2CH3(CH2)30CH2CH2OCH2COO-1。通过元素分析、热重分析、红外光谱、1H核磁共振谱和电喷雾质谱等对配合物进行了表征。体外生物活性测试表明,部分配合物对A549人肺癌细胞和HCT-116人结肠癌细胞具有较强的抗肿瘤活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尤启冬]上传于[2009年02月18日 15时20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