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游松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科凌草甲素通过激活ERK途径诱导U937细胞凋亡

游松刘艳秋田代真一小野寺敏池岛乔*

中国中药杂志,2005,30(23):1856~185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科凌草甲素诱导人组织淋巴瘤U937细胞凋亡的机制及ERK激酶在凋亡过程中的作用。方法:噻唑蓝(MTT)法,Hoechst 33258 梁色法,DNA凝胶电泳及Western blot检测法。结果:冬凌草甲素对U937细胞生长抑制作用呈时间剂量依赖性。27umol·L-1冬凌草甲素作用细胞12h后,Hoechst 33258 梁色细胞,出现明显凋亡小体,并诱导ERK发生磷酸化。ERK磷酸化抑制剂PD98059阻断了冬凌草甲素诱导的细胞生长抑制及DNA片段化。细胞内抑制调亡蛋白Bc-XL表达量时间依赖性减少,促调亡蛋白Bax表达量增加,而ERK抑制剂可逆转这种作用。结论:冬凌草甲素(27umol·L-1)诱导U937细胞调亡,这种作用是通过活佛ERK激酶,改变其下游Bax/Bcl-XL的表达比率,从而促进U937的细胞发生调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游松]上传于[2011年05月27日 13时34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