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游松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冬凌草甲素增强U937细胞吞噬凋亡小体过程中ERK途径的调节作用

游松刘艳秋田代真一小野寺敏池岛乔

中国药理学通报,2006,22(1):110~11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冬凌草甲素促进U937人淋巴瘤细胞分化的蔬噬细胞吞噬调亡小体的机制。方法:光学显微镜下计数检测吞噬率,PKC活力检测盒测定PKC活力,吖啶橙染色,Hoechst 33258染色及Western blot法。结果:酪氨酸蛋白激酶(PTK)抑制剂genistein和蛋白激酶C(PKC)广泛的抑制剂stauroporine均不同程度地抑制了冬凌草甲素诱导U937分化的蔬噬细胞对调亡小体的吞噬增强效果。2.7umol·L-1的冬凌草甲素处理U937细胞后,时间依赖性地增加了PKC活力。ERK磷酸化抑制剂PD98059阻断了冬凌草甲素的吞噬增强作用。免疫印迹结果显示冬凌草甲素作用U937细胞后,ERK磷酸化程度增加,而PD98059逆转了ERK磷酸化。结论:冬凌草甲素增加U937细胞对凋亡小体的吞噬作用,其吞噬机制是通过激活PTK和PKC激酶,导致下游ERK途径活化,从而增强吞噬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游松]上传于[2011年05月27日 13时34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