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由文辉

  • 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崇明岛生态功能区的规划

由文辉何焰李万莲藕

上海环境科学,2003(S1):100~103,-0001,():

URL:

摘要/描述

崇明岛优越的自然环境条件和相对滞后的经济发展水平,已经成为制约崇明新发展的矛盾,为解决这一矛盾,含理规划崇明岛的长远开发和发展中,顾其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益的统一中,从系统思想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出发,采用生态适宜度分析的方法,利用授感辚片,在网格化基础上对崇明土地利用情况进行调查的色析,从系统思卢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出发,采用生态适宜度分析的方法,七纵三的生态功能区分布格局,横向上特崇明划分为七大业型的生态环功能区,包括西部水域生态旅游与港口物流服务区中西部粮,经生态家业区,中北部森林生态旅游区,中南部城镇化区,生态工业园区,中东粮、经、渔生态农业区,东部湿地生态旅游与港口物流服务区和东滩自然保护区,纵向上依托公路交通和水系的贯通功能将其划分为三大类型的生态产业带,包括南部城镇产业带,中部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经济林带和北部现代生态家一和水产羊殖业聚集带。同时指明了各生态功能区主要的生态环境功能和适宜的产业发展方向,为实现全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标提供了科学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由文辉]上传于[2011年01月14日 10时51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