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袁发焕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同灌注压和解痉剂对体外灌流兔肾的影响

袁发焕程燕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Chinese Journal of Pathophysiology 2003, 19(1): 142-14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不同灌注压和解痉剂对体外灌流肾脏灌流量的影响,为建立体外灌流保存肾脏模型作技术准备。方法(1)12只健康成年新西兰白兔肾脏,分为3级,分别在60mmHg、100mgHg、120mmHg 3个灌注压下,观察离体肾脏的灌流量;(2)12只健康成年新西兰白兔肾脏,分为3组,分别在生理盐水、654-2、酚妥拉明作用下,用筛选的最佳灌注压(100mgHg)灌流,观察不同解痉药物对肾脏灌流量及肾功能的影响。结果(1)100mgHg组灌流量保持稳定,灌流8h时,灌流量显著高于60mmHg组及120mmHg组;(2)酚妥拉明组灌流量于灌流1、5、10h显著高于654-2组和对照组,且尿量无明显减少、肾静脉流出液钾浓度上升值和钠浓度下降值无明显变化。结论:(1)兔肾体外灌流,100mmHg的灌注压较为适宜;(2)654-2特别是酚妥拉明可增加灌流量、改善肾功能。

关键词: 灌流 保存 生物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袁发焕]上传于[2007年09月29日 09时06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