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袁艳斌

  • 9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流域地理景观的GIS数据三维可视化

袁艳斌张勇传王乘袁晓辉

地球科学进展:2002,17(4):497~502,-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以“GIs”为核心的空间信息技术,是开展“数字流域”工程建设自然和最佳的选择。结合“清江流域水文水情与洪水演进仿真系统”的具体研制,分析流域地理数据特点及传统GIs在“数字流域”建设中的优缺点,在应用传统GIS二维方式展示形式管理和预处理先期各类基础流域地理空间数据及其相应属性数据的基础上,为满足仿真系统系列三维可视化要求,建立面向流域空间实体对象的数据模型,定义流域地理空间对象数据结构,将流域地理常规的GIS数据以三维形式展示,在实际的系统开发过程中,取得较好的三维可视化效果,并可满足“数字清江”建设各阶段综合处理、分析、评价、决策以及可视化等方面的需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袁艳斌]上传于[2011年06月27日 12时34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