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袁竹林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直接数值模拟方法对流化床内颗粒运动区域的研究*

袁竹林

燃料化学学报,2000,28(4):372-375,-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直接数值模拟技术,跟踪离散颗粒场中的每一个颗料,到不同直径和密度的颗料在流化床内的流化运动区域进行了探讨研究。结果表明,不同直径和密度的颗粒在流化床内的流化区域有显著的差异。在颗粒密度相同,颗粒直径取正态分布时,小颗粒在床内大部分集中在床层的上方,大颗粒的运动密集区域在床的下半部分。当颗粒直径相同而密度取正态分布时,轻颗粒的活动范围趋向于床层的上方,重颗粒的运动区域分布与轻颗粒相反。还发现,粒径变化对颗粒流化区域的影响大于密度变化所造成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袁竹林]上传于[2009年01月19日 16时27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