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袁宗辉

  • 2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猪血浆及组织中喹赛多及其脱二氧代谢物

袁宗辉QIU Yin-sheng YUAN Zong-hui* FAN Sheng-xian LIU Deng-cai HUANG Lin-li YIN Ju-yi

中国兽医学报,2003,23(4):363~365,-0001,():

URL:

摘要/描述

建立了测定猪血浆及肝脏、肾脏、肌肉等组织中的喹赛多及其代谢物脱二氧喹赛多的高效液相色谱(HPLC)法。血浆样用甲醇沉淀蛋白后离心取上清液进样测定。组织样先用乙腈匀浆,用正己烷脱脂后作HPLC检测。色谱柱为0DS C18柱;流动相血浆样测定为乙腈:水(20:80),组织样测定为甲醇:水(42:58),流速为1.O mL/min;紫外检测波长305 13.113.。药物工作液质量浓度范围为0.005~0、500mg/L时,血浆样品及组织样品测定条件下药物质量浓度与响应值均具良好线性关系,相关系数>0.999。血浆中药物质量浓度为0.02、0.10、0.50 mg/L时,喹赛多及脱二氧喹赛多的回收率均大于70%,组织中药物含量为0.05、0.20、1.00pg/g时,肌肉样品的回收率均大于70%,肝脏、肾脏样品则为50%~80%。本试验条件下,喹赛多及其脱二氧代谢物的最低检出质量浓度,血浆样品分别为0.01、0.02mg/L,组织样品2种检测物均为0.025pg/g。测定了工作液3种质量浓度0.01、0.05、0.25 mg/L的仪器精密度,日内相对偏差<8.0%,日问相对偏差<17.0%。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袁宗辉]上传于[2006年05月31日 03时00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