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袁宗辉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育成猪对猪链球菌的免疫应答

袁宗辉QING Liu-ting YUAN Zong-hui

中国兽医学报,2002,22(5):470~472,-0001,():

URL:

摘要/描述

取7周龄长大杂交猪1 2头,随机均分为试验组和对照组。试验组按每公斤体重4.5亿个菌腹部皮下接种猪链球菌C 。 复制猪链球菌病,接种后0、7、14、21、28 d,自前腔静脉采血,计数红、白细胞总数和白细胞分类,用硝基蓝四氮唑(NBT)还原试验定量检测嗜中性粒细胞吞噬功能,噻唑蓝(MTT)比色法检测外周血中淋巴细胞转化,单向免疫扩散法测定血清IgG 浓度,5O 溶血试验测定血清中补体总活性,同时,用植物血凝素(PHA)皮肤试验检测迟发型超敏(DTH)反应。结果表明,接种后7 d开始,试验组白细胞总数升高,接种后14 d嗜中性粒细胞百分含量低于对照组,淋巴细胞百分含量则升高;嗜中性粒细胞还原硝基蓝四氮唑(NBT)能力均极显著高于对照组(P<.01),PHA 诱导的淋巴细胞转化则极显著降低(p 0.01),DTH 只在接种后21d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血清中IgG 总量接种后7d降低(p<0.05),14 d却极显著升高(P<0.O1),此后恢复正常,血清补体总活性只在接种后7 d降低(P<0.05)。可见,猪对猪链球菌的免疫应答除了常见的抗原抗体反应外,还表现在免疫细胞数及其功能的变化,以及补体活性的改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袁宗辉]上传于[2006年05月31日 03时01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