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于德民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琼脂糖微囊人工膜制备的实验研究

于德民高伟尹潍吴锐姚康德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1996,12(4):218~221,-0001,():

URL:

摘要/描述

使用美国Sigma公司琼脂糖,国产琼脂糖以及国产琼脂糖加上其他合成高分子制备成的互穿聚合物网络(IPN)。对分子量不同的4种物质(甲基橙、VitBl2、胰岛素、溶菌酶)进行了渗透性能的研究。结果表明,对分子量小于6000的溶质,在3种膜中的渗透系数相近,都可实现其通透。而对于大分子溶质(14300)的隔离作用上,IPN膜具有良好的免疫隔离性能,两种琼脂糖膜虽然对溶菌酶这样的大分子有一定的隔离作用,但效果远差于IPN膜。研制出的免疫隔离效果优异的琼脂糖和合成高分子互穿网络,基本达到移植用要求。对6只糖尿病大鼠施行腹腔内植入微囊化胰岛手术,2000~3000个/只,不用任何免疫抑制剂。移植后第4天血糖明显下降,第7天对血糖降至正常范围,维持达30天。实验表明所制备的琼脂糖微囊具有较好的免疫隔离作用,为今后使用微包囊猪胰岛移值治疗I型糖尿病的临床研究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微囊 琼脂糖 异种移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于德民]上传于[2009年07月07日 14时45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