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岳东北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超滤膜分离渗滤液腐植物质的压力影响研究

岳东北苗豪梅白皓岳东北*刘建国聂永丰

膜科学与技术,2009,29(1):61~65,-0001,():

URL:

摘要/描述

超滤处理渗滤液膜生物反应器(MBR)出水,考察操作压力(0.3~0.7MPa)对分离腐植物质(HS)的影响。结果表明,0.6MPa时浓缩液中TOC随体积因数Fv的增加幅度最大,0.4~0.6MPa时浓缩液中HS浓度均大幅升高,但0.7MPa时浓缩液HS浓度仅小幅上升,且HS占总TOC的百分比低于进料液;0.3MPa、0.4MPa时透过液中TOC随Fv的增加幅度明显高于其他压力条件;各压力下无机盐离子的截留情况比较相似,Fv=5时,Na、K、Mg离子的截留率约为30%,Fe离子约为50%,Ca离子约为15%;重金属离子的变化情况在低压下基本一致,在0.7MPa时有所不同;0.6MPa时HS与盐分的分离效果最好,在本实验条件下0.6MPa为最佳操作压力,压力在TOC和HS的浓缩、透过液中TOC的变化以及HS与盐分的分离效果有明显影响,对无机盐离子和重金离子的变化影响不明显。

关键词: 渗滤液 MBR 腐植物质 超滤 压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岳东北]上传于[2010年01月12日 15时55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