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岳建华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巷道围岩中瞬变电磁场三维数值模拟

岳建华周仕新

物探与化探2005年12月第29卷第6期/GEOPHYSICAL & GEOCHEMICAL EXPLORATION Dec., 2005, Vol. 29, No. 6,-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进一步研究井中瞬变电磁法的问题,建立了巷道和异常体模型,用推导出的扩散方程的七点差分格式对磁偶极源激发的瞬变场进行了数值模拟。观察到“烟圈”场在低阻体处早期等值线发生明显畸变,随着时间的增加影响逐渐减弱;而巷道处的畸变较弱,持续时间长。根据多个测点计算得到的数据,绘制了磁场和和磁场对时间导数的等值线断面图,显示等值线向低阻体处聚集畸变;而磁场对时间导数等值线的畸变可持续较长时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岳建华]上传于[2007年04月02日 16时30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