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岳武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光动力学疗法辅助显微技术治疗脑胶质瘤

岳武胡韶山史怀璋宋学明

中国激光医学杂志,2004,2(13):75~7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血卟啉单甲醚光动力学疗法辅助手术治疗脑胶质瘤的近期疗效和随访效果。方法 1999-2001年,应用光动力学疗法辅助手术治疗脑胶质瘤34例。术中暴露肿瘤前,静脉推注血卟啉单甲醚5mg/kg,显微镜下切除肿瘤后,以能量密度200J/cm2 He-Ne激光照射肿瘤残腔。术后避光3d,观察近期临床表现,出院后定期随访2-4年。结果 大部分患者术后临床症状缓解或消失;出院时Karnofskv记分升高者28例,无变化者6例,改善率82.4%(28/34);全部病例无皮肤光敏反应;术后1年生存率为76.5%(26/34);术后2年生存率为52.9%。结论 激光光动力学疗法是一种有效的脑胶质瘤辅助治疗方法。近期临床效果满意,有利于提高生存率和生存质量,延长患者生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岳武]上传于[2009年07月29日 16时19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