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余金明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湖滩地日本血吸虫病的汉行特征

余金明袁鸿昌杨求吉Sake De VlasBruno Gryseels

上海铁道大学学报,2000,21(1):22~2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进一步了解湖滩地区日本血吸虫病的流行程度特征。方法 选取鄱阳湖边某村庄570位村民为研究对象,用7次重复改良Kato法及孵化法检测人群感染,并进行有关流行病学调查。用孵化法检测耕牛和散放牲猪的感染情况,采用系统抽样法对村庄附近的草洲设框查螺。结果 该村庄村民感染和感染度分别为55.6%和43.3epg,男性感染率和感染均高于女性。青壮年劳动力为感染的高峰年龄组,从事渔业生产是感染血吸虫的主要途径,散放牲猪和黄牛的感染率分别为85.0%和30.6%,两个草洲阳性密度分别为0.105只/0.11平方米和0.049只/0.11平方米。结论 该村庄日本血吸虫病严重流行,应采取综合防治措施进行控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余金明]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17时28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