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于九皋

  • 1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新型肌酐吸附剂的研究*

于九皋杨冬芝**

高分子学报,2003,(1),1~6,-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玉米淀粉和3,5-二硝基苯甲酰氯为原料合成了一种新型肌酐吸附剂并采用红外光谱、元素分析、核磁共振等手段对产物化学结构进行了表征,考察了3,5-二硝基苯甲酸淀粉酯对肌酐的静态吸附性能,建立了3,5-二硝基苯甲酸与肌酐络合产物的结构模型,初步探索了3,5-二硝基苯甲酸淀粉酯对肌酐吸附机理* 结果表明,3,5-二硝基苯甲酸淀粉酯对肌酐有较好的吸附性能,吸附在4h内完成,吸附容量随3,5-二硝基苯甲酸淀粉酯的取代度的增大而提高;在肌酐溶液浓度为0~300mg·L-1,吸附容量亦随肌酐浓度增大而提高;吸附温度从19℃升高到37℃时,吸附容量呈现降低的趋势;吸附容量随溶液pH值的增长呈现先增加后降低的趋势,在pH=8左右达到最大;在肌酐溶液浓度为100mg·L-1,吸附温度为37℃、介质pH=7的条件下,3,5-二硝基苯甲酸淀粉酯对肌酐的最大吸附量达25mg·g-1.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于九皋]上传于[2004年12月30日 22时57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