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喻莉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视频编码系统中的环路滤波方法研究

喻莉徐士麟

中国图象图形学报,2006,(7):934~937,-0001,():

URL:

摘要/描述

块效应是基于块的编码系统中频繁出现的问题,特别是在码率较低的状况下尤为明显,这种块效应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图像的主观质量。和MPEG系列标准不同的是,H. 264并没有采用后处理滤波器,而是在运动矢量补偿环中添加了环路滤波器。但由于环路滤波器是基于宏块和条带的,且环路滤波的核心技术在于块效应值的大小的判定和滤波器的选择,因此其编码图像的主观质量不能完全令人满意。为了获得更好的主观效果,提出了一种基于H. 264的新型环路滤波方法,该方法不仅使滤波算子被进一步细化,而且使块效应值的判定准则也融入了更多的影响因子。实验结果表明,无论是在主观上还是在客观上,滤波效果都较以前的方案有较大改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喻莉]上传于[2010年03月07日 15时34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