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于世家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糖末宁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血浆β-内啡呔水平和神经电生理影响的研究

于世家

中医药学刊2002年6月第20卷第3期/Chinese Archives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June., 2002, Vol. 20, No. 3,-0001,():

URL:

摘要/描述

观察糖末宁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患者血浆β-内啡呔水平和神经电生理的影响。将符合糖尿病周围神经变(DNP)诊断标准的患者50例,随机分两组,观察组30例,对照组20例,两组间病情、病程、年龄、性别上经统计学处理无差异,具有可比性。观察临床症状、空腹血糖、血脂、C肽、血浆β-内啡呔、神经传导速度等指标的变化。观察到DPN患者血浆β-内啡呔水平明显下降,神经传导速度减慢,服用糖末宁后,患者的临床症状、血糖、血浆β-内啡呔、神经传导速度明显改善,在改善神经传导速度及提高血浆β-内啡呔方面较对照组更具优势。初步证明,糖末宁在改善DPN患者的临床症状同时,能提高血浆β-EP水平,增加神经传导速度。提示:糖末宁可提高DNP患者的痛阈,有良好的止痛作用,对DNP患者周围神经的损伤有修复作用。还对糖末宁的组方依据、糖末宁作用的可能机理、改善微循环,扩张末梢血管,改善组织缺氧状态,修复受损神经、改善血浆β-内啡呔水平,提高痛阈作了研究。指出,口服糖末宁明显提高疼痛阈结,改善血β-EP水平。推测糖末宁抑制病觉感觉器的功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于世家]上传于[2007年05月24日 10时48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