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于世家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糖末宁对糖尿病大鼠神经传导速度和红细胞山梨醇的影响

于世家王镁张兰吴春福刘雯

中成药2004年5月第26卷第5期/Chinese Traditional Patent Medicine May., 2004, Vol. 26, No. 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中药复方糖末宁对糖尿病大鼠神经传导速度、红细胞山梨醇(RBC-S)含量等指标的影响,探讨其防治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机制。方法:采用链脲佐菌素糖尿病大鼠模型,给予糖末宁灌胃(2.95、5.90、11.80g·kg-1,i.g)连续3周,以甲钴胺作为阳性对照组,并设正常对照组及模型对照组,观察治疗前后对糖尿病大鼠神经传导速度、RBC-S含量的影响。结果:糖末宁治疗后,与模型组和治疗前相比,中剂量组和大剂量组对尾神经传导速度减慢有显著增加作用(P<0.05);治疗后,糖末宁及甲钴胺组RBC-S含量明显下降(P<0.01),中剂量组RBC-S含量低于模型组(P<0.05)。结论:糖末宁对糖尿病神经病变的治疗作用,可能与纠正多元醇代谢异常作用有关。

关键词: 糖末宁 糖尿病大鼠 山梨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于世家]上传于[2007年05月24日 10时48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