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余四九

  • 11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抗坏血酸和NAC对水牛卵泡颗粒细胞存活的影响

余四九何宝祥郑喜邦李彩萍杜玉兰房慧伶郭亚芬李恭贺

中国兽医科技,2004,35(7):542~546,-0001,():

URL:

摘要/描述

体外培养水牛卵泡颗粒细胞(BFGCs),待一定阶段后撤除胎牛血清,在对照组培养基中不加任何抗氧化剂,在试验组培养基中分别加入不同浓度的抗坏血酸(AA)和N-乙酰L-半胱氨酸(NAC),培养6h后观察细胞生长变化,并用噻唑蓝比色法进行细胞计数,探讨了AA和NAC对撤除血清后BFGCs存活的影响。结果表明,对照组和试验组的BFGCs都有不同程度的体积变小、细胞浓缩、变圆、离壁等类似凋亡的特征。其中0.5和1.0mmol/LAA组凋亡细胞最少,150.0mmol/LAA组无存活细胞,0.5mmol/LAA组的细胞存活率显著高于对照组和除1mmol/LAA组以外的其他AA组(P<0.05)。5mmol/LNAC组凋亡的BFGCs最少,其余5个试验组随NAC浓度升高,凋亡细胞逐渐增多,5mmol/LNAC组BFGCs的存活数量显著高于对照组和其他各组(P<0.05)。说明抗氧化剂AA、NAC在低浓度时能抑制撤除血清后体外培养BFGCs的凋亡,而高浓度时可促进其凋亡,它们的作用都是双向的、剂量依赖性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余四九]上传于[2010年12月07日 17时06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