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余四九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牦牛胎儿成纤维细胞的分离培养

余四九屠迪崔燕

中国兽医科学,2006,36(7):573~577,-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30d胚龄左右的牦牛胚胎,用2种不同的消化液消化后,将所得的牦牛胎儿成纤维细胞(vakembrvonlcflbrflblasts,YEF)培养于不同血清含量的RPMIl640培养液中,并接种于2种不同材质的培养瓶表面,对YEF的分离方法、培养所需胎牛血清(FBs)添加量和不同基质表面对YEF生长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含150mL/LFBs的RPMIl640培养基最适合YEF生长,可传代27次以上;经用RPMIl640和D-Hank's液配制的2.5g/L胰蛋白酶消化,所得的YEF的细胞活率差异不显著(P>0.05),其原代细胞在含100mL/L胎牛血清的RPMll640培养液中的贴壁率差异极显著(P<0.01);不同生长基质对YEF的形态没有显著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余四九]上传于[2010年12月07日 17时09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