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于文功

  • 7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植物激素在条斑紫菜原生质体固体培养中的作用

于文功张亚萍丁文功*戴继勋管华诗

海洋湖沼通报,2002(4):56~62,-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酶解技术制备高活力的条斑紫菜原生质体;通过优化原生质体的制备工艺和培养条件,建立了条斑紫菜原生质体的无菌培养体系,同时首次证明了高等植物组织培养中常用的两种激素NAA和6-BA对紫菜细胞生长具有明显地促进作用,并应用这两种激素建立了条斑紫菜原生质体的固体培养方法。为开展紫菜遗传转化中阳性克隆的定向筛选,以及探讨紫菜的基础生理生化反应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于文功]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7时35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