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余新炳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华支睾吸虫溶血磷脂酶基因的识别、克隆和序列分析*

余新炳何东苟余新炳**吴忠道徐劲吴德胡旭初陈守义

中国寄生虫病防治杂志,2004,17(2):96~9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筛选cDNA文库识别华支睾吸虫新基因,并将所发现的华支睾吸虫溶血磷脂酶(csLysoPLAH)基因编码区克隆到原核表达质粒PGEX-4T-1和真核表达质粒pcDNA3上,为进一步研究其功能奠定基础。方法对华支睾吸虫cDNA文库进行随机筛选并测序,在NCBI和ExPasy网站上进行序列分析,识别华支睾吸虫新基因,并应用Motif-san、NCBIConservedDomainSearch等程序对其进行结构域分析。根据PGEX-4T-1和pcDNA3上的克隆位点及所发现的sLysoPLAHcDNA编码序列设计引物,进行PcR扩增,扩增产物回收纯化后克隆到原核表达载体PGEX-4T-1和真核表达载体pcDNA3上。构建的PGEX-4T-1-csLysoPLAH、pcDNA3-csLysoPLAH重组表达质粒经PcR、双酶切及测序证实。结果发现sLysoPLAH基因,完整阅读框含708个碱基,编码235个氨基酸,理论分子质量为25.2628ku,理论pI为6.03。序列分析表明,csLysoPLAH编码氨基酸序列与其它物种有较高的同源性,csLysoPLAH具有磷脂酶/羧酸酯酶保守功能域和完整的脂酶保守功能域,并含有丝氨酸酯酶特征性的标签肽(即GxsxG)。所构建的重组原核和真核表达质粒经PCR、双酶切及测序证实与目标基因相符。结论发现华支睾吸虫溶血磷脂酶基因,并成功构建原核和真核重组表达质粒。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余新炳]上传于[2006年11月01日 23时01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