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余新炳

  • 9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融合基因IFN-alb/CSP II原核表达载体的构建及在大肠埃希菌中的表达

余新炳陈慧红高兴政

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2005,23(1):43~4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构建融合基因IFN-alb/CSPII的原核表达裁体并予以表达:方法采用聚合酶链反应(PCR)从人基因组DNA中扩增出IFN-alb基因,克隆入原核表达载体pGEX-4T-1,构建原核表达载体pGEX-4T-1/IFN-alb利用PCR法从恶性疟原虫基因组DNA中扩增出环子孢子蛋白II区(CSPⅡ)基因。克隆入原核表达裁体pGEX-4T-1构建原核表达载体pGEX-4T-1/CSPII用限制性内切酶BamHI和EcoRI将IFN-alb从原核重组质粒pGEX-4T-1/IFN-alb中切下,克隆入经相同酶切的原核重组质粒pGEX-4T-1/CSPII中,构建融合基因的原核表达裁休pGEX-4T-1/IFN-alb/CSPⅡ融合基因IFN-alb/CSPⅡ经异丙基-β-D-硫代半乳糖苷(IPTG)诱导,在大肠埃希茵中进行初步表达:结果构建的原核表达载体pGEX-4T-1/IEN-albpGEX-4T-1/CSPII和pGEX-4T-1/IEN-alb/CSPII经PCR和酶切鉴定与预期结果一致、证实融合基因IFN-alb/CSPⅡ拼接成功并正确地克隆人原核表达载体。在大肠埃希菌中表达出融合蛋白IFN-alb/CSPII。该融合蛋白经十二烷基磺酸钠-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SDS-PAGE)分忻与理论预测值相符:经蛋白质印迹法(Westernblotting)鉴定具有免疫原性:结论构建了融合基因IFN-alb/CSPII的原核表达裁体,并在大肠埃希菌中表达了融合蛋白IFN-alb/CSPⅡ。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余新炳]上传于[2006年11月01日 23时03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