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俞元春

  • 9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杉木连栽对土壤物理性质的影响*

俞元春YU Yuan-chun DENG Xi-hai SHENG Wei-tong FAN Shao-hui LIN Qing-xiang LEI Ling-qing

南京林业大学学报,2000,24(6):36~40,-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福建省南平市花岗岩母质的林地上,应用生态系列法对不同栽植代数、不同立地条件和不同林分年龄的系列杉林样地土壤的物理性质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杉木连栽对土壤容重和孔隙状况的影响主要在林分的中龄林时期。随着栽植代数的增加,土壤容重趋于增加;对于幼林和成林,由于受整地、抚育和林下植被的恢复及枯枝落叶的分解,不同栽植代数对土壤孔隙状况的影响不甚明显;不同栽植代数对土壤水分性能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中龄林和成熟林时期。表层土壤的持水能力一般随栽植代数增加而下降,土壤的渗透性能趋于降低,地位指数愈高,这种下降趋势愈明显。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俞元春]上传于[2006年02月20日 22时17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