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臧伟进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心肌细胞和血管平滑肌细胞收缩调控机制的研究进展*

臧伟进L Jun ZANG Wei-Jin ZHANG Chun-Hong

生理科学进展,2003,34(3):207~211,-0001,():

URL:

摘要/描述

心脏和血管构成体内的心血管系统,两者都具有收缩性。心脏收缩要求在很短的时间内升高室内压,因此要求细胞收缩快速和有力,这就需要细胞的收缩结构和钙调控过程能满足其要求。血管收缩缓慢而持久,其收缩结构及机制也正好与之功能相适应。本文从细胞水平讨论了心脏和血管的收缩结构和收缩机制,以及钙调控机制,并分别对两者之间的异同点作了介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臧伟进]上传于[2006年02月27日 23时14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