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曾梦澜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层间接触条件对沥青路面极限轴载的影响

曾梦澜马正军龚平李洁

第三届全国公路科技创新高层论坛论文集(上册),80~86,-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的研究通过对典型半刚性基层沥青路面结构在各种不同层闻接触条件的理论计算,探讨层简接触条件对沥青路面极限轴载的影响。计算结果的分析表明:沥青混合料面层与半刚性基屡之间层间接触条件对高等级公路半刚性基层、底基层沥青路面极限轴载有重要影响;层间接触条件从连续到滑动的变化,可以导致极限轴栽降低近40%。在不同的层间接触条件下,对于18cm沥青混合料面层、25cm水泥碎石基层的路面,石灰土底基层20~30em的结构,路面双轮组、单轴极限轴栽在183~366kN之间变化,超过常见超载载货汽车的轴重。在大多数情况下,极限轴栽由石友土底基层层底拉应力决定。在各种层间接触条件下,极限轴栽作为底基层厚度的函数接近直线,而设计年限内一个车道上的累计当量轴次随底基层厚度的变化为指数函数;因而随着底基层厚度的增加,累计当量轴次远比极限轴栽增加得快。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曾梦澜]上传于[2010年12月30日 13时02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