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曾蔚越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米菲司酮对一氧化氮刺激小鼠子宫组织合成PGE2的调节作用

曾蔚越颜芳王玉

华西医科大学学报,2000,31(4):520~522,-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探讨孕激素受体拮抗剂米菲司酮是否能调节子宫组织中一氧化氢(nitric oxide, NO)和PGE2间的相互作用。给孕16天的小鼠皮下注射米菲司酮或无水乙醇,12小时后处死小鼠,并将其子宫组织分别放入空白或含IL 1β、DETA/NO或DETA的RPMI 1640培养液中培养。检测其子宫组织在培养液中产生的PGE2。结果:与空白对照相比,两组小鼠的子宫组织在DETA/NO和IL 1β的刺激下,其PGE2生成量都增加。而在实验组,其增加幅度则更加显著(28.51±10.67vs6.85±3.77,P<0.01;53.38±7.32vs20.61±2.93,P<0.001)。这说明米菲司酮可以使IL 1β及No刺激子宫组织生成PGE2的作用加强。

关键词: 一氧化氢 PGE2 孕激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曾蔚越]上传于[2005年07月22日 19时44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