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曾祥龙

  • 17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微型自攻钛钉种植体支抗压低切牙的初步应用研究

曾祥龙XUN Chunlei ZENG Xianglong WANG Xing

口腔正畸学,2004,11(1):29~3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介绍微型自攻钛钉种植体用于正畸支抗的临床经验,评价自攻型微型钛钉种植体作为垂直向支抗压低前牙的有效性。材料方法 在26例采用微型自攻钛钉种植体作为支抗手段的临床病例中,选择3名患者(年龄20-25岁),均表现为上颌或下颌前部牙齿槽发育过度,采用微型种植体支抗压低前牙。种植体植入上颌中切牙和侧切牙之间的牙槽间隔或下颌侧切牙和尖牙之间的牙槽间隔,每侧以50克力压低前牙。比较压低治疗前后的X线头颅侧位片,测量前牙切缘的压低量和转矩的改变量。结果 所有病例治疗后前牙覆(牙合)达到正常,切缘平均压低4.3毫米,转矩平均增加9.8度。治疗过程中所有微型种植体均保持了稳定,种植体周围软组织健康。结论 微型自攻钛钉种植体能够作为稳定的骨性正畸支抗,压低前牙,改善覆(牙合)和龈笑。并且具有操作简单灵活,可即刻加力,不依赖患者合作的优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曾祥龙]上传于[2006年05月31日 22时54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