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曾贻善

  • 8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白云鄂博铁矿矿物包裹体成分的研究和热液交代作用的模拟实验

曾贻善王凤珍何宗丽刘国平王成强郝吉成

地质学报,1986,4:352~363 ,-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真空烧爆、水浸取法测定了白云鄂博铁矿主、东矿的萤石、赤铁矿、磁铁矿、钠辉石、白云石等矿物的包裹体成分(钾、钠、钙、镁、氟、氯、-24SO、和ΣCO2及pH)。成分数据的聚类分析表明,氧化铁矿物一部分与沉积成因的白云岩有关,而另一部分与热液交代产物(萤石、钠辉石)有关。300℃和5x107Pa时,酸性Na-F-Cl溶液在“静态-动态”交替条件下与赤铁矿-白云岩反应的结果是形成萤石-赤铁矿-钠(铁)硅酸盐组合。流动反应有利于交代作用的进行和铁在热液中运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曾贻善]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18时16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