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兵

  • 43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1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都市农业与性别分工*——来自世界10个典型城市的案例分析

张兵陈希

农村经济,2006(6):85~88,-0001,():

URL:

摘要/描述

各国都市农业中男女的性别比例相差很大,这是由那些因素导致的?政府在都市农业发展中是否能有所作为?本文根据世界上10个典型城市的案例分析,发现影响都市农业中性别分工的因素除家庭经济状况和宏观经济景气程度外,还有男性经济主权、土地、文化、男女自身特性等非经济因素,因此,提出了政府应在妇女培训等多个方面改善妇女所处的现状、从经济独立性和社会职能分工使妇女得到更好定位的建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兵]上传于[2011年03月28日 17时22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