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兵

  • 190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6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汇率与股价变动关系:基于汇改后数据的实证研究*

张兵封思贤李心丹 汪慧建

经济研究,2008,9:70~82,-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我国2005年7月汇率制度改革后汇率与股市的关系及其传导机制,有助于深刻认识金融市场联动特征,对于防范金融市场风险和完善我国资本市场、外汇市场等的改革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本文实证发现了汇率和股价存在着长期均衡的协整关系;从长期来看,两者关系符合流量导向模型,上证指数受到汇率长期影响,从短期来看,股市和汇市存在着交互影响,汇率变化影响股指变动有时滞。运用滚动窗口Ganger检验和加入其他重要宏观变量的多变量协整检验,本文证明了这种长期关系具有较强的稳健性。进一步从板块指数与汇率的关系来看,房地产、金融、民航、石化、钢铁指数均与汇率存在着长期的协整关系,汇率变化是这些板块指数的Ganger原因。最后,本文对实证结果做出分析并指出了相应的政策含义。

关键词: 汇率 股价 协整关系 稳健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兵]上传于[2009年12月30日 13时22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