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彩明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2连续的四次样条曲面插值*

张彩明汪嘉业

中国种学(E辑),2003,33(2):116~126,-0001,():

URL:

摘要/描述

讨论了构造C2连续的四次样条插值曲面问题。把四次样条函数降为C2连续可提供额外的自由度,用于提高曲面的插值精度和控制曲面的形状。给出了一个确定自由度的方法和C2连续的四次样条曲线需满足的连续性方程,提出了构造C2连续的四次样条插值曲面的新方法。新方法的特点是曲面需满足的连续性方程是三对角占优势的,曲面的不连续点在给定的数据点处。所构造的曲面具有四次多项式插值精度。最后以实例对新方法和现有三、四次样条函数方法的插值精度做了比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彩明]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8时43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