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成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Dystrophin基因第51内含子全序列的测序及序列特点分析

张成潘速跃Δ刘焯霖陈国俊盛文利卢锡林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dystrophin基因第51内含子的序列特点。方法 用步移法测定第51内含子全序列。测序结果用软件进行重复序列、基质附着区(matrix attachment region, MAR)等分析,将全序列剔除重复序列后进行CpG岛、启动子、开放性可读框架(open reading frame, ORF)及未鉴定的低拷贝重复序列分析。结果 第51内含子由38725bp组成,GC含量为36.34%,重复序列占37.53%。重复序列中以L1序列含量最高,占整个内含子的15.38%。在第51内含子发现有4个MAR和1个Topoll位点。在正反链上均发现有预测的ORF,但根据预测的氨基酸序列未在蛋白质库中发现有同源蛋白。结论 在人类进化过程中部分内含子的扩增可能与L1序列的插入有关;并非所有的重复序列均与染色体重排有关;在第51内含子未发现重叠有其他基因结构;该内含子内密集有4个MAR结构,可能与形成缺失有关的染色质结构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成]上传于[2009年04月20日 10时14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