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成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Duchenne型肌营养不良模型鼠骨髓移植后的行为学观察☆

张成张为西*张成*刘焯霖*

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2001,27(1):16~1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确立Ducherme型肌营养不良模型鼠(mdx鼠)骨髓移植前的有效放疗剂量,观察不同数量、不同成分的骨髓细胞对受体mdx鼠造血功能的重建和保护作用。方法 用不同数量的体外培养6~8周C57BL/6雄鼠的骨髓细胞、骨髓基质细胞、骨髓悬浮细胞,经鼠尾静脉注射给不同剂量放疗后的mdx鼠,观察受体鼠的存活率及行为学改变。结果 10只mdx鼠移植前3天12GY r射线照射,在移植后7天内全部死亡,且注射细胞数较多者,存活时司相对较长,而8 Gy r射线照射的6只mdx出鼠,移植后30天5例存活,1例死亡。结论 本实验条件下,移植前8 Gy r射线放疗较合理,在有效剂量放疗破坏受体骨髓造血系统后,移植同系鼠的骨髓细胞、基质细胞、悬浮细胞,mdx鼠均能耐受并存活,且以移植细胞数量为1×107个/只鼠为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成]上传于[2009年04月20日 10时15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